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一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02-07 08:18:09 来源: 作者:

 

《一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二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一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二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精神,对涉及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扎实做好2月份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一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二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2018年2月2日

 

附件1:

一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018年2月1日下午1:30,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在我院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一月份月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行政科室汇报了科室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姚院长就汇报科室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正和部署。

一、财科工作

财务科副主任刘群涛汇报了全院综合考核情况和1月份经济工作总结。姚院长指出,2017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基本完成任务,但是距离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仍略有差距,2018年,我们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更为艰巨的挑战。从1月份整体运行形势来看,不太乐观,尤其是西院区妇女儿童医院,各项工作仍无明显突破。希望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能够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着力分析主观原因并拿出强有力的措施,积极整改,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二、人事科工作

人事科科长刘燕,汇报了一月份满意度调查情况,并对满意度欠佳的科室进行了通报。姚院长指出,满意度是反映医院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良好途径。通过电话,调查问卷,入户随访等多种形式的调查,全方位查摆我们目前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提高医院的社会认可度至关重要。相关分管院长、责任各科室务必认真对待满意度调查所反馈的问题,端正的态度,全面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节后将听取分管领导问题整改措施的专题汇报。社会卫生科牵头,责任科室负责人、护士长负责,亲自进行走访,给患者最满意的答复。   

三、姚院长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春节排班问题。春节将至,门诊办要广泛征求医务科、护理部意见,统筹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医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同时希望各科室主任能够依据科室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值班大夫,确保能够灵活应对突发事件。二是安全问题。安全问题常抓不懈,各科主任要高度重视,召开科室会议,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安全生产检查严禁走过场,务必实地考核,全面检查,确保应急设施完好。保卫、物业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春节联欢会汇演工作。一年一度的春晚,是全院职工欢聚一堂的喜庆时刻,是展示我院职工风采的良好平台。本着“节俭、喜庆”的原则,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春节联欢晚会的顺利举行。四是退休老干部走访工作。走访退休老干部是我院的良好传统,对曾经为医院发展付出辛劳的老干部给予节日的问候。由办公室负责,安排时间,做好退休老干部的慰问走访工作。

 

附件2:

二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时间

牵头科室

(人员)

主要内容

备  注

1

西区、康复中心分管领导述职

2月份

范院长

杨院长

康复中心作为新建单位,面临着较大的工作挑战,各项任务指标有待进一步梳理完善;一月份西区各项工作未有大的突破,针对目前现状,由各自分管领导拿出整改工作方案,进行工作汇报。

 

2

满意度不合格科室的分管领导汇报

2月份

相关分管院长

满意度是反映医院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良好途径。通过电话,调查问卷,入户随访等多种形式的调查,全方位查摆我们目前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提高医院的社会认可度至关重要。相关分管院长、责任各科室务必认真对待满意度调查所反馈的问题,端正的态度,全面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节后将听取分管领导问题整改措施的专题汇报。                                            

 

3

春节排班问题。

2月份

 

门诊办

 

春节将至,门诊办要广泛征求医务科、护理部意见,统筹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的开展。同时希望各科室主任能够将依据科室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值班大夫,确保能够灵活应对突发事件。

 

4

值班安全问题。

2月份

全院所有科室

安全问题常抓不懈,各科主任要高度重视,召开科室会议,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安全生产检查严禁走过场,务必实地考核,全面检查。保卫、物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5

春节联欢会汇演工作。

2月份

办公室

一年一度的春晚,是全院职工欢聚一堂的喜庆时刻,是展示我院职工风采的良好平台。目前春晚已经进行了多次彩排,希望办公室加强督导考核,本着“节俭、喜庆”的原则,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春节联欢晚会的顺利举行。

 

6

退休老干部走访工作

2月份

办公室

走访退休老干部是我院的良好传统,对曾经为医院发展付出辛劳的老干部给予节日的问候。由办公室负责,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合适的时间,做好退休老干部的慰问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