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01-04 11:34:27 来源: 作者:

关于印发《 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一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一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精神,对涉及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扎实做好1月份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一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2017年12月30日

 

附件1:

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017年12月29日下午3:30,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在我院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月份月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临床、业务科室汇报了科室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姚院长就汇报科室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正和部署。

一、财科工作

    财务科主任梁爱民汇报了全院综合考核情况和12月份经济工作总结。姚院长指出,12月份医院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大部分科室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回顾一整年,医院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但是距离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仍略有差距。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各科室能认真总结全年的工作经验教训,查摆不足,创新思维模式,开拓思路,真抓实干,争取圆满完成2018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二、社会卫生科工作

社会卫生科科长赵荣,汇报了十二月份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及12月份签约医生服务考核情况。姚院长对表现优秀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姚院长指出,工作任务的不达标反映出部分科室负责人从思想上对医院的方针政策的不重视,对工作缺乏必要的责任心,这种消极的思想态度会严重制约科室的发展,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予以杜绝。近期社会卫生下发了《关于下发提升工作效率方案的通知》,希望各科室主任认真研究,领悟文件内涵,明确工作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对于文件中涉及到的考核指标,社会卫生科要形成统计表定期汇报,由办公室负责督导落实。

三、医务科工作

医务科科长房伟娜汇报了十二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医疗质量考核通报。姚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医疗质量的重要性。姚院长指出,医疗质量涉及到各个环节,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核心,务必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医疗质量得到质的提升。新成立的医疗质量巡查小组要强化责任感,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巡查内容,公平公正的行使自己的职能。此外,姚院长还强调了降低药占比的重要性。为贯彻国家医改要求,降低药占比将列入医院明年重点工作之一,自2018年1月1日起,西药收入将不列入科室总收入,各科室均已经明确了降低药占比的目标,并与绩效挂钩。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提高中草药的使用率,降低药占比。

四、总务科工作

总务科负责人赵慧英就十二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姚院长指出,节能降耗是2018年全院重点工作之一,目前相关文件已经下发,文件明确各项指标要求及责任科室。希望各科室依据要求抓好落实。全院职工在总务科的统一协调下,树立节能降耗意识,节约资源。

五、皮肤科工作

    皮肤科主任曹凤鸣汇报了十二月份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及一月份工作计划。姚院长对皮肤科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姚院长指出,皮肤科业务开展情况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离预期指标还有一定差距,皮肤科应着手开展基础性医疗美容项目,提高自身技术水平,赢得群众认可。积极寻找宣传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实际需要,医院给予一定的政策帮扶,确保皮肤科的快速发展。

六、姚院长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2018年六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我们已经明确2018年的六项重点工作,并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了相关材料。各科室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要不折不扣的进行传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从一月份开始,所有材料中所涉及到数据,在月总结汇报时都要进行汇总上报,各分管领导要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的有效推进。各科室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所需要的设备,总务科要抓紧时间完成采购,保证临床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元旦期间,值班安全问题。安全问题常抓不懈,各科主任要高度重视,召开科室会议,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医疗安全。假期值班人员安排要科学合理,确保能够灵活应对突发事件,保证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康复中心的管理,单独排列值班表,总务科要经常去康复中心排查,确保安全。三是一般人员述职工作。全院一般人员的述职工作要在一月30号之前完成,分管领导和帮扶领导要参与其中,总结一年的工作,统筹安排明年工作计划。同时根据工作安排选取合适的时间进行中层干部的述职,对中层干部进行年终考核。四是全面统筹,抓好文化建设。明年我们将用一年的时间开展医院文化建设活动,涉及到中层干部的外出学习,全院职工的学习讲座。各科室在制定全院参与的活动计划时,要积极同办公室协调,尽可能将活动进行融合,减轻职工负担,确保文化建设取得圆满成效。五是表彰先进,树立典范。2017年已接近尾声,一年里全院涌现出了较多先进典范,并获得院里、市里的一致认可。人事科要综合考虑各项指标,选出优秀人才,树立全院典范,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附件2:

一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时间

牵头科室

(人员)

主要内容

备  注

1

2018年六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全年

办公室

我们已经明确2018年的六项重点工作,并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了相关材料。各科室一定要花费足够的精力钻研材料内容,提高重视程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从一月份开始,所有材料中所涉及到数据,在月总结汇报时都要提及,各分管领导要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保证工作的有效推进。

 

2

安全问题

1月份

总务科

安全问题常抓不懈,各科主任要高度重视,召开科室会议,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假期值班人员安排要确保合理性,确保能够灵活应对突发事件,保证医院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加强对康复中心的管理,单独排列值班表,总务科要经常去康复中心排查,确保安全。

 

3

一般人员述职工作

1月份

办公室

 

全院一般人员的述职工作要在一月30号之前完成,分管领导和帮扶领导要参与其中,总结一年的工作,统筹安排明年工作计划。同时根据工作安排选取合适的时间进行中层干部的述职,对中层干部进行年终考核。

 

4

表彰先进,树立典范

1月份

人事科

2017年已接近尾声,一年里全院涌现出了较多先进典范,并获得院里、市里的一致认可。人事科要综合考虑各项指标,选出优秀人才,树立全院典范,发挥引领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