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六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7-07-06 17:51:08 来源: 作者:

关于印发《六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六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精神,对涉及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扎实做好7月份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六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2017629

附件1

六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017629日下午3:30,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在我院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六月份月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临床业务科室汇报了科室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姚院长就汇报科室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正和部署。

一、预防接种科

预防接种科科长张姝汇报了6月份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并将影响科室工作的主要原因进行了详细说明。姚院长指出,由于疫苗供应的不及时,造成妇幼保健科的工作停滞,人事科应立即着手考虑对预防接种科进行全面调整,重新定位科室职能,科学核算岗位配比,将人员合理进行统一调配,制定切实可行绩效考核方案。科室负责人要根据临床需要制定弹性工作日,如有必要,可实行小夜班来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水育中心目前正在装修,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提前做好开业的准备工作,做好社会调查、人员培训、设备配置等相关工作,确保开业前期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儿童保健科

儿童保健科科长张燕汇报了6月份科室工作量完成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姚院长指出,儿童保健科的门诊量有所提升,整体运行势态良好,但是仍需加强对儿童保健诊疗项目的规范,严格审核项目准入。由范院长负责,对儿保科现已开展的业务进行梳理,明确主导业务,对占用人力资源较大且社会效益不高的项目应当暂缓开展,要在确保完成基本门诊量、基本业务收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姚院长强调,业务科、医务科和财务科应当加强对儿童保健科的业务认定,不能只追求个别项目的领先市场而忽视基本的科室职能。对于患者循环就诊周期长的问题,姚院长认为可考虑增加诊疗工作日、开设小夜班等措施保证工作量的提高。

三、口腔科

口腔科主任李刚汇报了6月份科室门诊量和重点工作。姚院长指出,口腔科在执行新的考核方案后,整体运行态势良好,门诊量、住院量均有所提升,说明科室仍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科室主任应增加理性思考,多分析主观原因,加强科室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要确保具备住院指征患者的住院率。

四、产科

产科主任何传风对6月份的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姚院长指出,产科作为新建科室,人员调整后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作为独立的产科,要在服务、技术方面应力争走在其他妇产科的前面。要深入专研业务知识,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在病理产科、产科急危重症抢救等方面有所突破,医院将会加大对产科的扶持力度,搭建发展平台,为产科人员提供系统化、理论化的培训,确保产科的长足发展。

五、姚院长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上半年工作总结。年中已至,全院应当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将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全院总结由政策宣传科牵头,中层述职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要积极配合。中层述职是总结学习,深刻剖析问题的良好平台,希望各科室能够认真对待。二是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文化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院文化培训,目的是打造医院自身的文化内涵和文化根基,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浓缩医院的核心价值体系。医院文化建设是项长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各科主任能够引起重视,真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重视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三是近期两起医疗纠纷事件的处理。对于医院近期出现的医疗纠纷事件,医务科要尽快拿出处理意见,纠纷事件给医院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希望能引起各科室人员的重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找不足,积极整改,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附件2

7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时间

牵头科室

(人员)

主要内容

1

全院工作总结

7月份

政策宣传科

由政策宣传科牵头,完成上半年的全院工作总结。

2

上半年述职会

7月份

办公室

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准备将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总。

3

医院文化建设

7月份

政策宣传科

医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院文化建设培训,目的是打造医院自身的文化内涵和文化根基,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浓缩医院的核心价值体系。医院文化建设是项长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各科主任能够引起重视,真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重视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操作流程。

4

预防接种科科室职能定位工作

7月份

人事科

由于疫苗供应的不及时,造成妇幼保健科的工作停滞,人事科应立即着手考虑对预防接种科进行全面调整,重新定位科室职能,科学核算岗位配比,将人员合理进行统一调配,制定切实可行绩效考核方案。

5

水育中心前期准备工作

7月份

水育中心及相关科室

育中心目前正在装修,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提前做好开业的准备工做好社会调查、人员培训、设备配置等相关工作,确保开业前期工作顺利完成。

6

儿童保健科业务认定工作

7月份

范院长牵头,业务科医务科,财务科

业务科、医务科和财务科应当加强对儿童保健科的业务认定,不能只追求个别项目的领先市场而忽视基本的科室职能。                                               

7

医疗纠纷事件的处理

7月份

医务科

对于医院近期出现的医疗纠纷事件,医务科要尽快拿出处理意见,纠纷事件给医院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希望能引起各科室人员的重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找不足,积极整改,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8

输液反应原因查询工作

7月份上旬

范院长、医务科

近期医院出现输液不良反应现象,由范院长牵头,立即开展原因调查工作,对液体、器材、逐一排查,寻找操作流程所存在的盲区,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