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五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7-06-27 15:06:37 来源: 作者:

 关于印发《五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六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五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六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精神,对涉及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扎实做好6月份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五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六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201762

附件1

五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01761日下午3:00,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在我院六楼主持召开五月份月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财务科、医务科、社会卫生科、超声科等科室依次汇报了全院综合情况及科室月工作总结和计划。姚院长就汇报科室存在的问题及六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指正和安排。

一、财务工作

财务科科长梁爱民汇报了5月份经济工作分析及5月份全院综合考核情况通报。姚院长指出:根据5月份的数据显示,医院的整体运行良好,但是部分科室运行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西区,希望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剖析问题的原因,拿出有效的措施,尽快转变目前工作下滑趋势。姚院长强调,完成上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艰巨,各科室主任要明确科室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采取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科室人员的作用,确保两个量任务目标的完成。

二、医务科工作

医务科科长房伟娜汇报了5月份医疗质量考核情况,内容包括医疗服务核心指标、病历质量、业务学习、核心制度落实、合理用药及临床路径等项目,对医疗质量管理未达标的科室进行了重点通报。姚院长指出:根据医务科、护理部近期汇报的情况发现,部分科室医疗质量仍存在一系列问题,反映出科室管理存在严重漏洞,部分科室负责人及质控人员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如何杜绝一些低级错误的发生,分管领导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引起重视,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杜绝同一类错误反复发生。科主任、质控人员及各级医疗人员务必要明确职责,科主任务必要加强核心工作的落实及重点工作的调度和督导。姚院长强调:医务科要做好临床质控员的考核,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科室,取消其科室质控员资格。同时,进一步规范病案室工作职责,加强归档病例的管理。确保做到入档的病案100%合格。

三、社会卫生科工作

社会卫生科主任赵荣汇报了5月份签约医生服务考核情况的通报、5月份满意度、工作量完成情况及6月份工作指标的通知。姚院长指出:社会卫生科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很多,但是在工作的思路方面需要调整,分管院长应加强和科主任的沟通和交流,注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规范科室人员的服务态度,制定切合实际的考核指标。姚院长强调,社会卫生科要把工作做扎实,要为医院的发展提供真实有效的医院的数据,要确保满意度调查等数据统计的真实性和科学性。要求分管领导和社会卫生科,认真将近期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成绩和不足,并拿出有效的整改措施,近期将听取专题汇报。提议将社会卫生科的绩效考核与医院总工作量相挂钩,考核重心放在门诊量和住院量上,增加科室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四、临床工作

超声科主任彭淑英对5月份的工作运行情况,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及6月份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五、姚院长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上半年工作总结。临近年中,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将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适时召开上半年述职会议。二是医院文化建设。近期将聘请专家对我院的医院文化建设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之后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院培训,由政宣科牵头,广泛的征求意见,在6月初将培训方案制定完毕。6月中旬正式启动;三是召开新建科室座谈会。由医务科牵头,组织肛肠科、NICU、水育中心及生殖健康中心等科室,围绕新技术、新项目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认真总结,找出不足,形成书面的汇报材料。四是其他几项工作。第一,提高门诊质量。进一步规范门诊医师的资格、衣着、言谈举止及就医流程,提高门诊质量,医务科做好门诊医师资质的认定,门诊办加强考核;第二,3周年院庆。由办公室牵头制定活动方案,本着节约、喜庆、自愿的原则,合理的安排开各项活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三,主诊医师负责制试点工作。试点科室严格按照医务科制定的实施方案,做好贯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定期进行汇报,真正发挥作用,促进科室合作,使科室充满竞争和活力;第四,专科专病建设。医务科要紧紧围绕专科专病建设,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具有资格的人员进行重点培养,提供学习平台,努力形成我们的特色品牌;第五,人员招聘及竞聘上岗。人事科与护理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制定好换届方案,做好护士长、行政人员的竞争上岗工作。为充实医院人员队伍,储备人才力量,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拟招聘一批统招本科学历护理人员和研究生学历临床人员,由人事科负责。

附件2

6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时间

牵头科室

(人员)

主要内容

1

上半年述职会

6月份

办公室

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准备将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总。

2

医院文化建设

6月份

政策宣传科

邀请南京专家对我们进行2个月的业余时间培训。办公室要合理安排职工的吃饭问题。由政策宣传科牵头,6月初制出详细的文化建设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党、团支部和工会的作用。各科主任、护士长做好传达工作。

3

新建科室座谈会

6月份

医务科

医务科牵头,组织召开新建科室座谈会,围绕新技术、新项目、科室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近期开展的工作,寻找不足,及时改正。人事科做好考核。

4

门诊质量问题

6月份

医务科、门诊办

对值班大夫的资格、衣着、就医流程做到进一步的规范,提高门诊质量,严禁实习医师坐门诊现象的发生,医务科做好职责认定,门诊办加强考核。

5

三周年院庆

6月份

办公室

办公室牵头,开展的一系列的活动,站在全局角度,做好协调工作。本着节约、喜庆、自愿的原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6

主治医师负责制试点工作

6月份

医务科

试点科室严格按照医务科制定的实施方案,做好贯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定期进行汇报,真正发挥作用,促进科室合作,使科室充满竞争和活力。

7

专科专病建设

6月份

医务科

医务科要紧紧围绕专科专病建设问题,深入研究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使具有资格的人员投入工作,采取研讨会、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学习,努力形成我们的特色品牌。

8

竞聘上岗工作

6月份

护理部、人事科

我院护士长、行政人员将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优秀的人才。 

9

人员招聘问题

6月份

人事科

为充实医院人员队伍,储备人才力量,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拟招聘一批统招本科学历护理人员和研究生学历临床人员,由人事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