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6-03-10 14:42:12 来源: 作者:

31日下午3:30,月份月总结例会在聊城市中心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姚辉富主持,院领导班子、行政及临床各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分为三部分:一是财务科就全院月份经济运行及综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各科室3月份工作目标任务二是护理部通报了护理质量考核情况,妇幼保健科、放射科、妇产科一病区先后汇报了科室二月份总结三月份计划;三是姚院长对我院近期几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财务科通报了月份经济工作总结全院综合考核情况,对各科室3月份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宣读了《关于印发工作量管理的通知》护理部通报了护理质量、医院感染质控、护理常规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妇幼保健科、放射科、妇产科一病区分别汇报了科室二月份工作总结三月份工作计划。姚院长指出,放射科要充分认识到科室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技术力量不足、特色不明显的问题,科室成员要加强学习,有所分工,成立不同的小组,尽快形成自己的特色,同时要加强与临床科室的沟通联系。财务科要适时对投资较大、回收慢的科室采取相应措施。在妇产科人才培养方面,医务科要高度重视,三个病区要统筹考虑;在做好产科的同时,妇科要尽快形成自己的特色。

随后,姚院长围绕近期几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2016年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必须要抓好2016年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各行政科室要围绕《2016年工作要点》,根据科室职能,于本周五前制定科室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印发完毕,由办公室负责;各临床科室要根据相关职能科室工作计划,拿出具体的落实措施,3月中旬前完成。将适时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专题会,由临床科室做汇报,并在会上与各科室签订责任状,办公室负责责任状的制定。二是制度落实问题。各行政科室要根据各自的科室工作计划,安排出每项工作完成的具体时限,确保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近期几项工作:第一,制度的整理汇编。由政策宣传科负责,将目前印发的制度进行梳理并汇编成册,3月底前印发完毕;第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方案的制定。由办公室负责,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可适当增加趣味性的比赛,体现团队精神,3月底前完成方案的制定;第三,产前诊断工作启动前的各项工作。与市卫计委加强联系,要尽快完成所有文书、宣传资料、海报等启动前各项工作,由妇幼保健科负责,产前诊断中心配合。四是几项重点工作的督导落实:第一,帮扶工作。行政科室对重点临床科室的帮扶工作要尽快接洽,3月份开始,活动期间帮扶行政科室负责人绩效工资与被帮扶临床科室挂钩,要围绕科室内涵建设、两个量的提升等,集思广益,尽快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第二,三月份开始执行的几项工作,签约服务、病案质量红线管理制度、科室学习等,要引起各科室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第三,绩效考核工作。财务科印发了《关于工作量管理的通知》,以去年工作量为底线,对科室工作实行绩效考核。财务科要及时跟进,防止过度医疗。在抓量的同时,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第四,年积分制考核工作。人事科将《关于对全院职工实施年度积分考核的通知(试行)》已印发至各科室,每月初公布积分情况,务必要引起全院人员高度重视,做好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