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十二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6-01-25 07:44:04 来源: 作者:

关于印发《十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2016年1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十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及《2016年1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精神,对涉及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制定出具体措施,扎实做好月份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十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20161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2015年12月30

附件1:

    十月份月总结会会议纪要

   2015年1229日下午3:30,十月份月总结例会在聊城市中心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姚辉富主持,院领导班子、行政及临床各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分为三部分:一是财务科就全院十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综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各科室2016年度及2016年1月份工作任务;二是医务科通报了12月份医疗质量考核情况;三是姚院长对我院近期几项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财务科通报了全院十月份经济运行及综合考核情况,对各科室2016年度及2016年1月份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医务科就医疗质量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姚院长指出,医疗质量作为医院工作的核心,要严抓严管,绝不放松,医务科出台的各项措施,各科室要落实到位,对于医疗质量方面出现的低级错误,发现一处,处理一处

随后,姚院长围绕近期几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2015年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针对2015年度医院经济工作运行情况,分科室进行了详细分析,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与2014年度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各科室要深入分析,找出差距,采取得力措施做好2016年度工作。二是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各科室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在做好科室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把2015年科室总结与2016年工作思路进行认真梳理,以便更好地指导2016年的工作。行政科室中层述职定于2016年2月4日,以PPT形式进行述职;一般职工的述职以科室为单位,小科室可以合并述职,由分管院长负责,2016年1月底前结束;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的述职由办公室安排,元宵节前完成,以幻灯片为主,兼顾书面。各科室对于年终述职要认真对待,千万不要走形式,分管院长要跟进。三是评先树优工作。由人事科牵头,力争2016年1月底前结束,元宵节前务必完成。评先树优切勿论资排辈现象出现,奖励形式由人事科、财务科讨论拿出意见。四是防火、防盗工作。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保卫科、总务科要做好防火、防盗准备工作,深入一线,加强巡逻,杜绝私拉电器和在危险区吸烟现象的发生,医务科、护理部也要对医生值班室、护士站、病房等做好督导,要向患者做好解释工作。五是2016年工作思路。以“制度落实年”为主题,以工作量和工作质量为两大核心任务,重点抓好病案规范、行政大查房、科室学习、医患沟通、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六大工作,抓管理、重落实、促效率,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六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行政值班人员务必在院值班,临床科室值班表要由相关行政主管科室进行审核,临床值班人员绝不允许出现脱岗现象,要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七是年度积分考核工作。作为2016年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部分护理人员实行年积分制考核的基础上,2016年1月1日起,在全院范围内推行年积分制考核。考核按照工作岗位将人员分为四大类九个岗位,根据岗位职责的不同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将每个指标进行量化,以一年为一个考核周期,80分为合格线。年度积分考核工作与职工评先树优、职称评聘挂钩,全院职工要根据各自的考核内容,积极开展工作,人事科将按月公布积分情况。

附件2:

2016年1月份重点工作督办表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时间

牵头科室

(人员)

主要内容

1

行政述职

1月份

办公室

行政中层述职定于2016年2月4日13:30,要求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一般职工要向分管院长、科主任进行述职,要求1月底前完成。

2

业务科室述职

1月份

医务科

护理部

业务科室主任、护士长述职定于2016年2月19-20日,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普通医疗人员要向分管院长、科主任述职,要求1月底前完成

3

评优树先工作

1月份

人事科

2016年1月底前完成,切勿论资排辈,人事科负责监督,研究制定奖励的形式和项目,最晚元宵节前完成。

4

防火防盗工作

1月份

保卫科

总务科

防火、防盗问题是大事,保卫科、总务科要深入一线进行检查,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情况。

5

节日期间值班

1月份

门诊办

要求行政值班必须在医院,医务科、护理部负责对各临床科室值班进行监督,禁止出现脱岗现象,各科室负责人要多付出,特别是儿科,医务科、护理部要重点考虑。

6

护理人员职责

1月份

护理部

要求护理部对责任护士职责进行培训,增加护理人员在病房健康宣教、床单元护理及护患沟通的时间,减少在护士站逗留的时间。各科室护士长要引起重视。

7

病房卫生

1月份

护理部

病区卫生保洁负主要责任,护理人员负有监督责任,各病区护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共同维护病区内的就诊环境。

8

推行积分管理

1月份

人事科

自1月份开始,全院范围内推行年积分制考核管理。考核按照工作岗位将人员分为四大类九个岗位,以一年为一个考核周期,80分以上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