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可线上申领啦!

时间:2021-05-25 09:07:15 来源: 作者: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重要的法律证件,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号码的法定医学证明,并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功能,已成为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新生儿获得身份证明、国籍和民族、接受保健服务、各类保险、升学以及留学移民等必需的医学依据和凭证,是身份证和户口簿不可替代的“人生第一证”。

  感谢您选择我院住院分娩,宝宝降生后请记得及时给您的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为更好地方便您快速、便捷、足不出户顺利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我院现推出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

  一、办理操作流程

  扫码关注“健康聊城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具体步骤如下:

  二、线上办理时限

  1. 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2. 审核通过后一般2个工作日内邮寄纸质《出生医学证明》。(邮寄时间不计算在内)

  三、特别提示

  1.无法人脸识别认证网上申领的情形:

  (1)外籍人士

  (2)台湾同胞

  (3)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港澳同胞或华侨

  2.补发、换发等特殊情况目前不支持线上办理,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签发证明不发快递。

  3.请认真核对出生信息,确认无误后无法更改。

  4.邮费需自理,具体费用以系统提示为准。

  四、线下办理地点及时间

  1.地点

  (1)聊城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3楼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窗口(聊城市卫育路2号)

  (2)聊城市中心医院六楼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窗口(聊城高新区长江路56号)

  2.时间:周一至周五办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夏秋季到18:00)。

  3.咨询电话:0635-5058939,50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