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我院护理部完成2017年护理人员年终理论考核

时间:2018-01-04 14:21:47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根据护理部安排,我院近日对东西两院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进行了年终护理理论考核。此次理论考核涵盖护理学基础、医院感染学等相关知识,考核内容分层级、分科系、专业性强,采取分专业考核方式,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此次考试,共有189名护理人员参加了考核,考核合格率为94.0%。

   护理理论考核是我院护士“三基三严”考核内容之一,是对护理知识和能力的考核,是实践操作能力得以提高的前提,是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措施。年终考核结果由护理部记入护理人员个人档案,作为护理人员评优评先、职称评定及分级调整的参考依据。通过考核,有效地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了护士的竞争意识和质量意识,对临床护理工作和医院护理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