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体化护理】保障母婴安全 享受快乐分娩——我院产房一体化服务纪实

时间:2022-11-17 17:09:28 来源: 作者:

  在一间环境舒适、设备完备的产房内,产科医生、儿科医生、助产师、麻醉师围绕着一名产妇提供医疗服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刚生产完的小菊(化名)没有想到的。她回忆说:“进入充满舒缓音乐的产房,助产士小姐姐给我编了漂亮的辫子,全程有专业的医生、护士陪伴,安全感满满。我打了无痛整个过程安心又舒适,还有幸得到了产房的特别礼物,一幅用胎盘印制的‘成长树’画,并印有我家宝宝的小脚丫印,收到之后真的是特别激动。我本身是疤痕子宫,特别害怕遭二茬罪,没想到安心舒适的顺产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让小菊十分感慨,念念不忘的就是我院推出的产房一体化服务。

  在传统产房服务模式中,一般是多名孕妇被安排在一间大产房内,不但隐私得不到保障,在陌生的环境经历分娩,也让不少妈妈感到恐惧,舒适度也大打折扣。而一体化产房是一间干净独立的房间,每个房间都会配备一套仪器设备,具备抢救孕产妇、抢救新生儿的条件。我院产房完善了细节服务,给予产妇生理、心理,情感上的持续帮助和支持,减轻疼痛,缩短产程,让产妇从容安心迎接分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宝妈认可。

  产房护士长李娜介绍:“一对一”的专业全程陪伴分娩指的是在整个产程中,助产士给予产妇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帮助产妇缓解或去除焦躁、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增强产妇分娩的信心;对患者及其家属给予膳食指导和分娩指导,采用音乐疗法、神经肌肉电刺激仪(导乐仪)等技术,减少产妇分娩痛苦;科学指导产妇采取舒适体位,使用导乐球、花生球,自由体位待产分娩,以利于产程进展。针对产妇个体差异化需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程陪伴分娩,让产妇安心、舒适的度过产程。

  “我们希望让所有宝妈都从容安心迎接分娩,从我院分娩的宝妈们回想起分娩的体验是轻松的、愉快的。我们始终会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时刻在孕产妇身边陪伴、指导,让分娩更温馨!”李娜微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