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临床科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16 09:28:24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四楼示教室召开临床科室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志,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考核办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首先通报了各临床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并重新分解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目标任务。

  随后,王继志分析研判了各科室在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现状,对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科室做好协调配合,尤其是医技医辅科室,要根据患者就诊数量弹性安排值班时间,提升检查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二是发挥门诊诊疗便利高效的特点,进一步完善门诊治疗流程,加强门诊治疗规范化管理,提升门诊治疗比例,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三是强化收费结构调整,加大中医适宜技术、康复技术推广力度,提升中医康复收入比例。同时严格控制一次性耗材、办公耗材等成本消耗,切实推动医院调结构、降成本取得实效;四是发挥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口腔科、生殖中心等科室周转快、范围广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门诊工作量,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科室取得新的发展;五是加大基层宣传力度。社会卫生科要立足原有的专家工作站,进一步扩大宣传区域,加大基层培训力度,加强与基层卫生人员的紧密联系,确保畅通的转诊渠道,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此次临床科室工作座谈会,为各临床科室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对促进各科室合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