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加强感控培训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11-07 09:03:48 来源: 作者:

  医院的保安保洁团队是感染控制团队的一部分,为确保其能熟练掌握感控知识,提升防控能力,强化防控意识,11月4日下午,我院综合办公室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感控培训会。全体保安保洁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院感质控员付志娟从环境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管理、手卫生、疫情防控、职业暴露安全防护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标准防控要求,演示了六步洗手法的操作步骤,并结合实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沟通问题,讲解了新冠疫情期间医院入口如何科学有效地沟通与双码查验。

  理论培训后,为确保人人掌握培训内容、人人过关,落实防控规范化。全部参训人员进行了六部洗手法及消毒液配制考核,在感控质控员付志娟详细指导下,最终都顺利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是综合办在前期组织多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的再培训再学习,同时根据第三季度院感培训情况巩固培训成果,持续执行科级培训及院级培训。综合办还根据医院人员岗位不同制定不同的学习资料组织学习,由此提高参与率,增强感染防控意识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