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护理部成功举办护理病情观察典型案例分享汇报会

时间:2022-11-02 08:00:59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护理专科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临床护理人员对典型、疑难病例的临床思维和护理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实现护理精益管理。近日,我院护理部举办了第五届护理病情观察典型案例分享汇报会。

  经过前期筛选,从全院18个护理单元上报的案例中遴选出比较具有代表性的9份案例进行分享。相关科室以PPT的形式汇报,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从介绍经典案例、辅助检查、病情观察和病例总结经验四方面重现了典型病例的救治场景,护理人员以敏锐的观察能力和专业水平协助医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准确的判断和治疗,充分体现了护理的专业价值。汇报者思路清晰,剖析到位,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

  汇报结束后,相关科室主任分别对分享的案例进行了综合点评。其中儿科护士段英华分享的《一例亚低温治疗心肺复苏后患儿的护理》,详细讲述了一名吃奶差、口吐泡沫22小时、心肺复苏术后的新生儿利用亚低温、呼吸机无创辅助通气等一系列的治疗,通过从患儿细微的生命体征、精神状态、面色等变化中判断患者病情的风险并及时汇报医生,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使患儿的病情转危为安的案例,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护理部主任邢建敏对本次汇报活动的选题和表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科室今后能更多地将日常工作中典型的、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分享,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大家的护理能力,用更优质的护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切实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