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加强妇幼保健管理,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我院召开高危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2-09-28 09:12:2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基础,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保健服务水平,9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高危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培训会,相关卫健局妇幼健康科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妇女保健以及儿童保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三季度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高危孕产妇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全市高危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的工作部署。针对此次辖区高危孕产妇管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我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林香莲,以《高危妊娠的管理》为题目对基层妇女保健人员展开了培训,提升基层妇女保健技术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管理的认识和水平;随后,我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燕和主治医师齐云红分别开展以《新生儿家庭访视》、《社区儿童保健建设标准》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她们以身边的案例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与各基层儿保人员详细交流了儿童保健标准要求和新生儿家庭访视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坚持问题导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进一步提升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和儿童保健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