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产房“喂”爱代言

时间:2022-08-17 17:15:12 来源: 作者:

  母乳不仅是婴儿成长中最安全,最经济的天然食物,也是孩子的第一支“疫苗”,可以抵抗多种疾病。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宝妈加入到母乳喂养的队伍中来。“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一直是我院产房强调并坚持实施的理念。

  “三早”的实施就是在宝宝出生后30分钟内,剪断脐带,擦净全身,皮肤坦露。助产士协助宝宝与妈妈胸腹相贴,吸吮妈妈的乳房至少90分钟,这是宝宝人生第一次学习摄取食物。因为新生儿在出生后20-50分钟处于兴奋期,他们这时的吸吮反射最为强烈,尽早吸吮乳头,可以促使母亲体内产生更多泌乳素和催产素,有利于乳汁分泌,宝宝也可以尽快获得初乳的营养。母乳喂养时,母亲和宝宝持续频繁的肌肤接触,有助于建立早期的亲子关系。产房的助产士会在旁边一直陪伴着宝宝与宝妈,让其在产房温馨的度过每一分钟。

  产房护士长李娜介绍:“三早”理念的实施说来容易,做起来需要毅力和坚持。产房每位助产士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母乳喂养的理念牢记于心,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每一位宝妈成为优秀的母乳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