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儿科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时间:2022-08-10 16:16:58 来源: 作者:

  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也是新生儿死亡及伤残的主要原因。为降低新生儿出生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提升新生儿危重症救治能力,近日,我院儿科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新生儿科杨爱琳主任从新生儿窒息复苏、羊水三度复苏、濒死儿的窒息复苏、高危儿随访及早期干预、新生儿院感防控、新生儿复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解。理论授课结束后,杨爱琳主任组织学员进行正压通气复苏、插管等操作演练,在演练中就大家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纠正,使参与操作演练的学员能够正确规范掌握要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相关医护人员在新生儿窒息复苏方面的知识掌握水平,对降低全院新生儿窒息的死亡率和伤残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