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孕产一体化】纸短情长,两封感谢信浓浓医患情

——我院妇产科孕产一体化服务获点赞

时间:2022-08-08 15:41:20 来源: 作者:

  我院妇产科于8月3日先后收到两封患者感谢信,这两封信均来自妇产科一体化病房的新手妈妈晓晓(化名)及其家属。朴实的语言,字里行间表达着对我院医护人员浓浓的感激之情,普通的一张纸,背后却承载着一个个温情的故事,是患者对医务人员最真心的感谢和肯定。这还得从我院孕产一体化护理服务开始说起。

  今年2月份,我院推出了孕产一体化护理服务套餐,服务贯穿“孕期——产时——产后”整个过程。孕妇提前约好时间,到达医院后直接进行检查,院内专业陪检,协助缴费,取药、拿报告等,省心、省时、省力;检查后,签约医师会为每位孕妇建立档案,根据检查结果给予专业化、个体化指导。套餐内还包括0—3岁幼儿体检服务、新生儿拍摄套系和产后康复套餐,“一站式”呵护母婴健康。晓晓便是签约“孕产一体化护理服务”的一位准妈妈。

  在晓晓做第一次胎心监护时,由于胎心率过快,胎心监护仪响起了“滴滴”的报警声。对于一胎准妈妈晓晓来说,听到警报声和看到高低起伏的胎心记录,晓晓害怕极了,一时乱了分寸不知道如何是好。值班护士赵文新看到晓晓的情绪变化,用轻柔的语气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释胎心监护出现变化的原因,并和晓晓讲解了整个孕期胎心和宝宝的变化,来缓解晓晓紧张的情绪,让晓晓顺利完成了她的第一次胎心监护。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快等到了宝宝顺利分娩。有天晚上,妇产科护士杨婷婷听到婴儿哭声不止,了解情况后发现是晓晓的喂养姿势不正确导致宝宝吃不上奶。杨婷婷便亲自示范,耐心教会晓晓喂奶姿势以后,宝宝终于吃上了母乳。看着宝宝满足的神情和晓晓舒心的笑容,杨婷婷悄悄退出了房间。这一桩桩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深深打动了晓晓和家属,也被她们记录在一封封感谢信里。

  信纸虽轻薄,份量却厚重,它承载着患者满满的感激之情,是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和鼓励,也是鞭策医护人员不断向前的动力。我院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孕产妇的母婴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