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医疗质量】腹痛难忍竟是卵巢扭转 我院腹腔镜微创手术解难题

时间:2022-08-05 17:48:40 来源: 作者:

  “谢谢你们了,没想到简单的肚子痛却是这么凶险,多亏了你们我才能恢复健康。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我院住院患者李园(化名)见到查房的韩燕主任,感激的说道。

  患者李园今年32岁,在睡午觉时翻身出现腹痛,因为原来有盆腔炎,偶尔也有腹痛,所以并没有当回事,遂在当地诊所输液消炎治疗。然而输液2天治疗不但没好,反而症状越来越严重,于是紧急来到我院妇科门诊就诊。韩燕听到患者叙述后,为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通过妇科彩超结果,结合李园的病史,认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肚子痛,卵巢扭转的可能性大。在与患者充分沟通后,韩燕为其做了腹腔镜探查术,术中见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扭转坏死,证实了判断。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十分感激韩燕的诊治。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急腹症,发病原因一般为卵巢长有囊肿加之患者突然转体或剧烈运动后,发生急性扭转造成静脉回流受阻。若不及时手术,卵巢因长时间缺血导致坏死。一旦卵巢完全扭转,血流供应中断,组织坏死,可能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需要手术切除。

  韩燕提醒,卵巢扭转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常见的症状为下腹痛,可伴有恶心、呕吐、 低热。如果运动后或改变体位后突发腹痛一定要及时来院救治,切勿出现耽误治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