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为胎盘早剥孕妇实施“第四次剖宫产手术”

时间:2022-08-03 16:58:39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妇产科主任白冰华带领医护团队为一名胎盘早剥孕妇实施了她的第四次剖宫产手术,新生儿顺利娩出,母子平安。这是我院妇产科又一次成功完成高危多次剖腹产手术。

  患者周女士今年42岁,于2005年、2016年、2018年先后行3次足月剖宫产术,在孕35+周时因突然出现大量阴道流血到我院就诊。白冰华主任高度重视,立即联系超声科为其检查,彩超提示胎盘回声不均匀,内见范围5×6cm液性暗区,考虑胎盘早剥。为了保证母子平安,白冰华建议立即剖宫产终止妊娠,征得家属知情同意后立即予以术前准备,制定手术预案,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血源、术前建立多组静脉通道、做好预防脏器损伤以及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抢救准备,并与家属充分沟通病情,签订好各种知情同意书。

  手术过程中,胎盘娩出过程中可见血性液体及血块流出,查见胎盘剥离面约1/3,虽病情紧急,但大家彼此分工明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成功为患者实施急症子宫下段剖宫产术,产妇病情平稳,早产儿体重3100g,转儿科进一步诊治。

  白冰华介绍,胎盘早剥属于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阴道出血和腹痛,常伴有子宫收缩、子宫按压时疼痛和胎儿心率的改变(多为减慢或消失)。由于起病急、发病快,如果处理不及时可危及母儿生命。我院妇产科团队将始终秉承“患者至上 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以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母婴平安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