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26 17:05:40 来源: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于2022年3月1日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精神,防范执业风险,持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近日,我院医务科邀请山东省万航律师事务所王小龙律师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培训,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各临床、医技科室安排部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小龙结合临床诊疗实际,对比新旧《医师法》的重点修改内容以及新增法律法规,依托《2021年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大数据报告》,将医疗机构容易出现的过错点进行了分类展示,并全程使用真实经办的案例,对“医方未尽注意义务”、“未尽告知义务”、“病历书写不规范”、“漏(误)诊、延误治疗”等,医疗机构容易出现过错的方面进行了分别讲解。除此之外,培训还对修订的“医师执业安全保障”“紧急救治不担责”“超说明书用药”等亮点内容进行了分享,并强调了知情告知同意和医学伦理审查等问题对案件进展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依法执业是每位医务人员的底线和红线,经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解读培训,更加明确了医师在日常医疗活动中知法用法的重要性。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组织各科医师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相关规定,规范诊疗行为,保障自身和患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