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党员·先锋】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07-02 08:21:33 来源: 作者:

  七月的阳光炙热灿烂,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为隆重纪念党的101华诞,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7月1日下午,我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道德讲堂活动。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有看短片、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五个环节。活动一开始,在场人员集体观看了短片《强国有我》。随后,医院职工李赛和李戈共同演唱了歌曲《强国有我》。“强国有我,我庄严承诺,无论我在哪个角落,都会默默发光发热……”伴随着青春、动人的旋律,发出了医院职工踔厉奋发、逐梦青春的铮铮誓言。随后,孙连超、马少青、蔡茜分别以《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朱彦夫:冰雕战士的极限人生》为主题,讲述了共产党人心怀信仰,从容面对生死,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指导员,我做到了,我把大家都带回来了。您看到了吗?”当讲述到“冰雕战士”朱彦夫饱含热血,七度春秋,七易其稿,最终将记录“长津湖战役”的生命之作出版时,在场的职工感动落泪。大家被朱彦夫不屈服于长津湖的冰雪,不向困苦低头;与自己抗争,向贫穷宣战的战斗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在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事迹后,在座的职工感悟良多,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发挥好螺丝钉作用,更加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医院发展,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最后,全体起立,共同朗诵了经典《沁园春·长沙》,一起感悟以天下为己任,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党员先锋精神潜移默化地在医院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我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浩荡的新时代东风里,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