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通过山东省卫健委产前诊断校验评审

时间:2022-06-16 15:52:45 来源: 作者:

  6月15日上午,山东省卫健委妇幼处主任黄大伟一行六人莅临我院,对我院产前诊断技术资质进行了现场校验评审。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评审。

  评审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志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校验检查,各位专家能够提出更多、更好的指导意见,进而推动我院产前诊断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峰分别从我院的产前诊断中心组织管理、房屋及设备建设情况、专业技术人员情况、人员分工及职能、工作内容及技术水平等方面汇报了我院近三年来产前诊断工作开展情况。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同时就汇报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超声科、实验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按照《山东省产前诊断机构现场评审(校验)细则》要求,分为组织管理、遗传咨询、实验室技术和医学影像四个组,通过实地查验、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考核等形式,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了全面评审。

  评审过后,专家组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进一步提高产前诊断服务能力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产前诊断中心在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操作流程、质量控制、仪器设备配备、技术人员结构、房屋布局、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均符合各项规定,产前诊断中心顺利通过校验评审。

  通过此次校验审核与指导,有效推动了我院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产前诊断技术服务水平。我院作为聊城市产前诊断与筛查技术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重视产前诊断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把中心建设成为管理规范、设施先进、诊断项目齐全、技术领先的产前诊断机构,为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