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医护暖人心,浓浓端午情

时间:2022-06-03 08:23:31 来源: 作者:

  “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戴香囊,龙船下水喜洋洋。”讲的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夏季驱除瘟疫的节日。6月2日下午,我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粽情飘香”庆端午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吃粽子是端午节必做的事情,医院准备了糯米、红枣、红豆、粽叶,邀请产科、儿科住院患者及家属和医护人员一起做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大家围坐一起,有的熟练地拿起粽叶将糯米红枣放入,彩绳翻飞间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有的神情专注地看着屏幕中的教程,一步一步包着粽子,期间还不时地申请“外援”……一个个玲珑精巧的粽子在或生涩或熟练的手中产生,大家其乐融融,欢乐的气氛洋溢现场。

  暖暖端午节,浓浓医患情,我院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住院患者及家属的肯定与支持。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使患者及家属在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还增进了医患沟通,营造了和谐温暖的病房氛围,体现了我院“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