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妇产科开展“端午安康,中医助夏”香囊制作活动

时间:2022-06-02 16:20:57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丰富孕期生活,6月2日上午,孕妇学校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端午安康,中医助夏”活动,带领众多孕妈妈、和胎宝贝一起了解端午文化,享受节日胎教。

  本期健康课堂由中医治疗中心李赛为大家讲解“孕期中医保健”知识,孕妇学校讲师赵文新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课后,护士长王燕带领大家制作香囊。孕妈妈亲手制作的香包,既环保又充满爱心,在缝制香囊过程中的认真态度与快乐心情,让宝宝也能感受得到,对胎教很有益处。更重要的是,做手工时注意力会全部集中于其上,不但能缓解孕期不适,还能让心情变得平静祥和。香囊缝制所用的香料由我院中医科主任配制,不仅确保香囊安全无毒,还具有驱蚊、芳香化湿、祛风散寒的功效。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孕妈妈们的孕期生活,更挖掘了传统文化内涵,让大家提前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