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10:16:26 来源: 作者: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在医院内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6月1日上午,我院儿科在病房内举办了“童心童趣,医路相伴”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医护人员的关爱和祝福。

  儿科病房内,各色气球将现场装饰得五彩缤纷,让医院不再冰冷和沉重,孩子们仿佛进入了欢乐的海洋。活动现场有各种玩具、小礼品、创意手工贴画等,孩子们看到这些,个个欢呼雀跃。接下来,医护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做角色扮演的游戏,孩子们成了小医生和小护士。她们一边用玩具针筒在玩偶身上模拟穿刺过程,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地安慰着玩偶,最后还不忘给玩偶讲解注意事项,将医护人员平时的动作演绎得惟妙惟肖,俨然一副严谨专业的样子,也惹来现场家长们的一阵阵爆笑。随后,护士阿姨和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创意贴画,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六部洗手法。孩子们玩着,笑着,兴高采烈;说着,跳着,怡然自得。最后梁发强主任和王慧护士长将上呼吸道感染如何护理和母乳喂养的方式方法用健康宣教的形式传达给家长,然后将讲述的重点进行提问,回答对的家长可以再次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再度活跃。

  此次活动通过角色扮演、游戏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治疗过程,减轻对治疗检查产生的恐惧心理,能够更加积极乐观地与病魔抗争。体现了我院为了孩子健康,为了健康孩子的关怀理念,让人文走进医疗,让关怀温暖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