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脐带脱垂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8 18:17:54 来源: 作者:

  脐带脱垂,是胎膜早破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脐带脱垂发生率比较低,为0.1%~0.6%,但是死亡率能达到70%~80%,随时有胎儿宫内死亡的危险。为进一步规范脐带脱垂的急救流程,提高各科室对脐带脱垂抢救的应急能力和整体协调能力,5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脐带脱垂应急演练。

  演练中,模拟一孕妇病房待产过程中突然破水,胎心90-120次/分,妇科检查脐带脱出于阴道内,考虑脐带脱垂,值班医师立即启动脐带脱垂应急预案,联系相关科室如儿科、手术室、麻醉科、产房等,并进行紧急处理,术前准备,谈话沟通签字等。抢救过程中,各科室分工明确,静脉通道开放,吸氧,上托胎头,膀胱灌注,紧急剖宫产,新生儿抢救等流程有条不紊。在相关科室的协同合作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抢救,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曲主任和综合办张丹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模拟操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及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与建议。

  我院将针对妇产科易发、多发的危重病例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妇产科医护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