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座谈会

时间:2022-05-14 11:55:29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患者健康中的作用,5月13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医务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中医科、妇女儿童医院院区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考核办通报了五月份全院中医适宜技术项目进展情况。随后,综合内科、心内科、儿科、产科等部分科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在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方面,采取的措施、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过程中,姚书记与相关人员深入探讨了中医适宜技术项目开展情况和现实效果,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听取汇报后,姚书记围绕提升中医适宜技术项目的推广效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他指出,中医药是国之瑰宝,大力推行中医药是国家卫生健康的重要战略,中医药在保障群众健康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为患者提供更好医疗服务的高度,深入研究,广泛发动,科学推广,充分调动科室职工的积极性,积极向患者宣传普及中医适宜技术,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医院下达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提升质量,提高满意度。他强调,医疗质量是立院之本,患者满意是医院的目标,一方面要立足医疗质量这个根本,由医务科牵头,考核办、中医科做好临床科室的重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普及中医临床路径,提高中医适宜技术的水平,提高中医适宜技术的临床疗效。一方面遵循患者满意这个导向,向患者做好中医适宜技术的健康科普,广泛征求患者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踪调查患者满意度,及时根据患者反馈做好整改提升;三是广泛配合,加强协调。他指出,围绕中医适宜技术项目的推广,总务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要做好配合,加快相关设备引进速度,全力做好设备保障;组织开展院内培训,推广临床中医知识,广泛提升各临床科室医师应用中医适宜技术的意识和水平。同时,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都要建立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主动置身其中,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医适宜技术的树立开展,全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