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2年国际护士节活动】我院护理部举办第一届临床护理授课大赛

时间:2022-05-12 17:31:07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护理带教授课能力,强化教学意识,促进教学水平提高。5月11日下午,护理部在六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第一届“临床护理授课”大赛。本次比赛采用现场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我院护理部主任邢建敏、质控专员孟丽及科护士长担任评委,全体病区护士长、带教老师及部分护理人员到会聆听。

  本次比赛活动自4月中旬开始筹备,初赛由各临床科室组织,经层层筛选,从35名选手中遴选出6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每位选手们遵守比赛精神和规则,精心准备了比赛课件。以专科疾病护理为题材,结合理论、临床病例等相关知识,运用幻灯片、视频、模拟练习、互动等方式,精彩讲授护理知识与技巧,表达流畅、演示规范、形式活泼,极富有感染力。在场的评委及观摩者感受到每位选手严谨的教学态度、丰富的临床思维和实践经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急诊科孟慧丽荣获一等奖,手术室左亚楠荣获二等奖,产房李娜荣获三等奖。赛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现场点评,给予了肯定和指导,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竞赛为科室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对加强临床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临床护理人员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推动意义,下一步护理部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来提升护理人员各项能力,促进医院护理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