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05-06 17:53:3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5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姚辉富在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姚辉富综合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健康报《“动态清零”是中国防疫致胜法宝》的头条文章,同时要求与会人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毫不动摇的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二是要压实责任。他要求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依据岗位需要和防控效果,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职责,做好人员分工,划分防控任务,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强大合力,营造严谨细致的防控氛围。同时,院纪检办公室切实履行督察职责,对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及时通报,严肃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三是要完善制度。他要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建立每日例会制度,领导小组组长每日召集相关负责人碰头会,听取问题汇报,分析问题症结,总结防控经验,及时查缺补漏,防患于未然,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安全水平;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他指出,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政策沟通、问题反馈和工作汇报,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沟通协调更畅通。一方面要根据院内实际情况,统筹调配临床、门诊、行政、后勤等所有人员,依据工作需要统一安排部署,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和疫情防控考验。

  最后,姚书记指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更要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秩序两不误、两促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