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孕产一体化】我院产房开展温馨分娩服务

时间:2022-05-05 14:38:10 来源: 作者:

  孕育生命,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美好和值得期待的事情。但是待产过程,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特殊的难忘经历:产妇只能独自忍受宫缩带来的紧张和疼痛,等候在外的家属,心情也是同样的忐忑……妈妈是否顺利?宝宝是否健康?产妇和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不断增强孕产妇的获得感及满意度,我院产房以“孕产一体化”护理服务为契机,积极开展了自由体位分娩、无痛分娩、专业全程陪伴分娩等温馨分娩服务,均取得了孕产妇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准妈妈以最美的形象迎接宝宝的到来,我们会为每一位进入待产室的准妈妈编一个美美的发型;在弥漫着轻音乐的产房中,高年资助产士会根据准妈妈的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使用导乐球或合适体位待产,有效缓解待产妈妈的紧张情绪;当阵痛来袭时,助产士会轻轻按摩准妈妈的肩膀或腰部,指导其使用拉玛泽呼吸减痛法、按摩小器材缓解疼痛;在使用无痛分娩技术前为更好的减轻疼痛,使用神经肌肉电刺激仪(导乐仪),最大限度的减轻宫缩为准妈妈带来的不适。

  我院产房不但有专业助产士全程指导,准爸爸也可以在产房全程守护,给予准妈妈精神上的支持,而不是只能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宝宝娩出后,我们还推出了“生命的剪彩”服务——准爸爸在助产士指导下为新生儿剪脐带。分娩结束后我们还会提供“胎盘画”,留下宝宝最宝贵的美好纪念。直至产后两小时,高年资助产士都会全程陪在宝妈身边,给予温馨的呵护与陪伴。

  孕产一体化顺产后的小霞(化名)十分开心的说:“整个产程都有美丽的助产士小姐姐陪伴,安全感和幸福感满满!还得到了产房的特别礼物,是用胎盘制作的一幅成长树,带着我家宝宝的小脚丫印。收到之后真的是特别激动,没想到超快又没怎么受罪的顺产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

  “分娩对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每一个宝妈们回想起分娩体验时,都是温馨、愉快的,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我院妇女儿童院区产房护士长李娜介绍,产房也始终秉承“患者至上 真诚专业”的医院宗旨,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