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医疗质量安全月——我院组织病历书写规范培训暨病历点评活动

时间:2022-04-15 08:48:17 来源: 作者:

  病历是医疗活动全过程的真实记录,同时也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文书。为切实提高病案质量,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我院于4月14日组织病历书写规范暨病历点评活动,全体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病案室副主任许秋兰向大家讲解了病案首页规范填写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归档病历首页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妇儿系统归档病历首页中存在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了基本信息、疾病编码、手术信息等重要性及规范,同时就存在争议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随后,妇产科质控医师林香莲、儿科质控医师代立静以两份实例,就入院记录、病程记录、知情同意、手术记录、出院记录等规范填写进行点评与规范填写培训。

  最后,妇女儿童院区副院长白冰华表示,病案质量的管理是医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希望各科室以此次质量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严抓病历质量管理,使我院的病历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