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儿科统筹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2-03-29 14:22:38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儿科收治感染性病人较多,为加强医护临床技能熟练度,保证医疗安全以及患儿家属满意度,特此,我院儿科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梁发强主任主持,科室全体值班人员参与,共同演练并完善应急预案。

  本次演练模拟1名1岁幼儿,因发热2天以“上呼吸道感染”收入院,由于体温急剧上升,出现热性惊厥的情形,责任护士刘洁巡视病房发现,四肢强直,双眼上翻,牙关紧闭,口吐白沫,按照预案,刘护士立即对患儿实行辅助性抢救,平卧,解开衣领,头偏向一侧,第一时间呼叫值班医生及护士长进行抢救。值班医师代丽静仔细查体,迅速判断为热性惊厥,吸氧,心电监护,地西泮静脉注射,记录时间及用量,止惊后给予患儿家属安抚,嘱其护理注意事项。当班护士及时复测体温,值班医生定时查看患儿情况,动作麻利,流程顺畅,在场参观的患儿家属直呼专业,儿童保健部韩永才主任,频频点头表示满意。本次演练结束,梁发强主任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操作演练,同时也指出,要加强细节的完善,比如,同病患家属沟通要更加细致、有逻辑,护理用药要谨记用量,避免紧急情况下出现事故。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使科室医护人员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在住院患者增多情况下,能安全、有效、科学地处置患儿突发病情变化,保证医疗安全及质量,有效地提高科室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