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产后出血抢救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21 09:30:00 来源: 作者:

  产后出血是指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分娩者出血量≥500ml, 剖宫产者出血量≥1000ml;是分娩期严重并发症, 居我国产妇死亡原因首位。产后出血往往是发病急、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容易危及产妇生命。为进一步规范产后出血的急救流程,提高医护团队对产后大出血抢救的应急能力和整体协调能力,近日,我院妇女儿童院区妇产科在白院长带领下组织科内人员开展了医护配合的产后出血抢救应急演练。

  演练中,模拟演练一产妇自然分娩一体重4300克的男性活婴,产后宫缩乏力,出现产后大出血,值班医师立即启动产后出血应急预案。按照抢救流程,现场也即刻启动危重孕产妇应急抢救预案。在场医务人员根据具体病例,迅速开展会诊,分析出血原因,提出抢救方案,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抢救措施进行施救。在各相关科室的协同合作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抢救,显示出医务人员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白院长对本次模拟操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妇产科医护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应急意识、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针对妇产科易发、多发的危重病例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最终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提高孕产妇的就医群体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