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检验科”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2-01-11 13:34:21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群默默付出的检验人,也逐渐被社会所了解。他们是面对病毒最近的“战士”,是疫情阻击战中的“排雷兵”,也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疫情期间,聊城市妇女儿童医院检验科承担了辖区内所有标本的检测任务。

  众所周知,新冠确诊患者的标本是最大的传染源之一,稍不注意就会被感染。可检验科的所有人谁都没有退缩,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守“阵地”。

  他们“全副武装”进入实验室,从准备工作到实验结束,一个检测周期至少需要4个小时;样本到实验室,先录入标本 ;一区:验收试剂、配试剂、分装,加枪头;二区:灭活(56℃ 30分钟)、加样本(纯手工)上机提取核酸(30分钟)、点样、消毒、高压灭菌;三区:上机扩增(1小时45分钟)、分析数据、审核报告、消毒。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每天一万多人次的情况下,凝心聚力,聚精会神。“扫患者条码时候一定注意,千万千万不要录错信息,不能漏掉一个标本,千万千万要防护好自己,中间还夹杂着急诊快检,操作过程中任何一点失误都可能引起一场足以让实验室无法继续运行的污染.....”主任叮嘱的话在每个人脑海里刻下了印记!

  检验科工作人员在病毒核酸提取过程中,会接触大量的鼻咽部拭子标本,病毒传染性极强,操作稍有不慎,不仅有感染的风险,还会影响疫情防控的时效性。除此之外,每天还要严格按照院感要求进行消杀工作。为了缩短发热病人等待时间,为了急诊患者能够及时转出隔离病房,检验科人员轮转发热门诊实验室,以确保核酸结果的快速发放。

  非常时期,所谓的责任与担当,更像是一种平凡的坚守。作为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的“排雷兵”,聊城市妇女儿童医院检验科全体员工日夜奋战,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努力着,奋斗着,一如既往地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用心守护人民健康,为全面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