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消防知识大讲座

时间:2021-12-17 18:38:3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12月17日下午14:00,在我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模拟演练。讲座由园安防火服务中心的侯教官讲解,从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方面介绍。医院医务人员认真聆听。

  侯教官以PPT的形式,结合近几年来的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毁灭性。耐心细致的一一讲解,如何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如何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逃生疏散的方法,必须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并针对我院深刻的剖析了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医院公共场所人群复杂、大型电器设备较多,日常更应该加强消防安全的排产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是一项长期、细致工作,我院将结合自身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医院职工和患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