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检验科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时间:2021-12-08 14:36:08 来源: 作者: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的提高阴道分泌物检查的质量,近日,我院检验科组织科室人员在东区检验科办公室进行了“阴道分泌物(白带)检查”的业务学习,20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业务学习由付荣主讲,付荣就阴道分泌物的正常性状、异常性状及相关疾病;阴道清洁度的判定及相应的临床意义;滴虫性阴道炎(TV)、细菌性阴道炎(BV)、真菌性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放线菌、纤毛菌等实验室结果的判定及相应的临床表现;羊齿状结晶的检测及临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整场学习在认真严谨又不失轻松活跃的氛围下进行,大家都觉得收获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我院检验科业务学习现已形成常态化,每月均有开展两次业务学习和一次业务考试。科室人员经过不断学习提升理论知识,推进检验科持续健康的发展,以此为临床疾病的诊治提供更精准的参考依据,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