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24 14:36:00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了临检、生化、免疫三个检验组最基本最常见的意外事件。演练活动中,临检组的工作人员遇到意外针刺伤后的处理流程。免疫组演练在血液离心过程中,可能造成工作人员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如何处理。生化组演练在工作中不慎将患者血液标本溢洒,造成约10×9㎝地面污染,在此种情况下的人员如何处理。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感科许金婷对含氯消毒剂化学检测、手卫生等细节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实验室物表日常清洁消毒、紫外线灯管消毒进行了指导。检验科主任杨志峰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应急处理流程合理、处理措施得当,并强调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职业暴露和生物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使检验科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够严格操作规程,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保障医院环境,为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