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2 18:17:5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8月1日上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门诊办、保卫科、妇女儿童院区及康复院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高明忠汇报了近期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好疫情防控关键关口进行了研究探讨,并明确了各岗位分工和岗位职责。

  听取汇报后,姚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社会稳定和群众健康,不得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针对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要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把控重要环节。他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做到查无遗漏。重点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关口的检查,明确责任人,明确具体岗位职责,明确处罚措施,强化各岗位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全面提升防控能力。他要求,要立即成立疫情管控小组,全面负责各门禁及预检分诊的管理,三个院区各防疫关卡统一由保卫科负责。妇女儿童院区要加快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改造进度。康复院区加强患儿及家属的管理,并积极动员家属接种疫苗。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完善核酸快检设备,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做好病区陪护人员管理。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一病一陪护,最大限度地减少陪护人员,减少病人及陪护人员的流动,严格禁止探视人员进入病区。同时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入院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配合,维护好正常的就诊秩序。

  最后,姚书记强调,相关科室要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