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满意度提升工作】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妇幼工作例会

时间:2021-07-30 09:34:29 来源: 作者:

  妇幼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同时也是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落实,7月28日上午,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妇幼工作会议在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妇女儿童院区院长韩永才主持。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妇幼科长、各妇幼健康项目负责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副院长范丽分析了全市上半年妇幼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构建妇女健康工作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用好国家政策,用好国家资金,做好项目实施。一是突出规范管理,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二是完善服务,全力做好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大力推进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规范实施新版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信息管理水平。

  随后,我院妇幼保健科科长谢秀红从完成指标、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就2021年上半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副主任纪钰珍、耳鼻喉科主任李国勇等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婚孕检、妇幼健康管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出生证明管理等妇幼项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要求。

  会后,各县(市、区)基层管理人员与我院各项目负责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共商解决方法,为规范妇幼健康工作,保障全市母婴安全出谋划策。

  本次妇幼工作例会的召开为各县(市、区)妇幼工作的交流和经验分享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