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护士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12 11:41:00 来源: 作者:

  6月11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护士长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院长王继志,副院长高明忠,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护理部及全体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护理部主任邢建敏和部分护士长从人文护理、制度落实、整体护理、实践能力、业务学习等方面汇报了赴千佛山医院进修情况并做上半年工作总结。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姚辉富指出,此次护士长集中进修是医院结合护理队伍实际情况做出的重要部署,对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半年总结,推动工作落实。他要求,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进度,以此为依据制定下半年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二是做好经验学习,丰富护理内涵。他指出,要借鉴千佛山医院成熟的经验做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取长补短,出台医院护理工作措施和总体要求,以护理部统一规划为支点,各专业分类制定具体措施,并编印成册,推动护理工作规范化;三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课程设置上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培训形式上集中培训、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座谈沙龙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同时加强考核、定期排名通报,激励学习积极性;四是扎实推进整体化护理,切实提升护理水平。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规范护理服务项目,推进整体化护理落到实处,为患者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

  最后,他希望全体护士长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带好护理队伍,推动我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