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检验科助力入园入托查体工作

时间:2021-05-11 16:11:44 来源: 作者:

  时值五月,一年一度的幼儿查体工作开始了,为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检验科工作人员全力配合相关科室进行规定项目的化验,做好窗口岗位的优质服务,提升患儿及家属的满意度。

  当孩子一听到或一看到要扎针采血,内心的恐惧感油然而生,这种惧怕不仅见于孩子,很多成年人面对即将产生的触痛都无法做到不紧张和不害怕,对此,化验室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范为幼儿采血的同时,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和家长共同安抚幼儿情绪,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分散幼儿注意力。在不经意间,用熟练精湛的技术最大程度的减少幼儿的痛觉敏感度。

  每次采血过后,检验科医护人员深有体会,当听到有的小朋友说“这里的阿姨给我扎针一点儿也不疼,我再也不怕了,以后我还敢来,我是男子汉”,内心充满了被需要和被肯定的满足感和价值感,这份职业赋予的使命感得到了充分体现,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用更高的标准要求对待工作,用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来检验科进行化验的不同群体。

  我院积极担负辖区内儿童卫生保健指导职责,关注儿童健康,不断拓宽儿童健康服务领域,促进儿童早期发展,针对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对家长做出指导,为儿童健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健康良好的人生开端,为全市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