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共享典型病历,促进儿科发展

—我院儿科开展院内二级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23 10:26:55 来源: 作者:

  根据我院院内四级学术交流活动安排,4月21日我院儿科召开《川崎病的诊疗进展》二级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儿科二病区医生办公室内进行,由韩永才副院长主持,王龙鲁住院医师做病历汇报,代立静主治医师、刘兆国副主任医师进行学术讲座,儿科一病区、二病区全体医师及部分护理人员等20余名人员参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持续了2小时,首先由王龙鲁住院医师就川崎病的典型病历进行分享,他精心制作课件,从患儿的病史、临床表现、体征及辅助检查进行详细讲解,对鉴别诊断逐一进行排查,最终明确川崎病诊断,经精心治疗痊愈出院,整个诊治过程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随后代立静主治医师根据2017年版美国心脏协会的最新指南,就川崎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诊断、治疗及远期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详细讲解,带大家了解川崎病诊治的新进展。刘兆国副主任医师结合自身丰富临床经验,重点讲解了不完全川崎病的诊治思路,他采用图文并茂、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参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课,并不时做记录。“通过本次会议,让我对川崎病有了系统的了解,培养了我的临床思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韩永才副院长表示,儿科将继续做好院内四级学术交流活动,营造科室内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儿科整体水平。

0002_副本.jpg

00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