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检验科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1-04-07 09:43:03 来源: 作者:

  为汲取其他医院安全生产案例经验教训,提高科室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近日,检验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检验科主任杨志峰结合本科室的实际情况,将火灾的预防、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当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方法、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讲解培训。还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对这些日常不太关注的消防安全设施有了一定了解。

  其次是消防演练,消防演练的模拟场景是生化室因电路故障发生火灾,并制定演练程序:(1)生化室一插座突然起火,工作人员被烟雾和火势围困,付荣立即通知院领导发生火情并拨打119;(2)科室人员在邢晓阳组织下从指定安全出口引导人员有序逃生,避免拥挤,摔倒现象的发生。在最短时间内将人员引导到指定安全地带;疏散同时并及时关闭电源,检查办公室是否有残留人员;(3)灭火行动组李凯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成功扑灭火源,科室人员在模拟突发意外的情况下,按照演练程序顺利完成了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对参加人员的消防意识及灭火能力有所增强,科室员工对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