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青年文明号,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3-31 10:24:29 来源: 作者:

  近日,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荣获“2019-2020年度聊城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这不仅仅是荣誉,还是一种责任,为发挥青年文明号表率作用,我们一直在行动,始终信守“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这一公约。

  3月26日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联合我院“健康天使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一同赶赴御苑社区展开“送医送健康”志愿者服务。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是有儿科杨爱琳主任医师、妇产科张鹏云副主任医师,还有内科及外科的同事们,共计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他们带着相关的检查设备,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家庭签约单,准时前往义诊地点。

  下午三点,义诊正式开始,现场前来咨询、求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体格检查、健康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面对求医心切的居民,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解疑答惑,进行健康指导,并用精湛的医术为居民进行诊治。参加服务的医务人员为就诊的儿童测量身高、体重、评估生长发育情况。小乐(化名)跟爷爷奶奶生活,饮食习惯不好,体重和身高都落后于同龄儿童,小乐爷爷正犯愁去哪里检查,该怎么治疗呢,参加活动的儿科杨爱琳主任医师对小乐仔细体格检查,并根据生长发育曲线,准确评估小乐的身体状态,为小乐量身定制运动及饮食方案,并教会小乐爷爷测量身高、体重的正确方法,让小乐3个月复查,细心的杨爱琳主任医师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小乐爷爷非常感激,向我们医疗团队竖起了大拇指。御苑社区老人居多,细心的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求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健康饮食,他们对我们的耐心、细心的服务赞不绝口。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共计为100余名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可定,充分展现了青年医务工作者真诚服务、无私奉献的风采。

  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多次荣获“聊城市青年文明号”称号,始终牢记青年文明号的意义和宗旨,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并将临床工作和医院活动相结合,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助力医院的发展。

IMG_6079(20210331-101125)_副本.jpg

IMG_6080(20210331-1028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