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8 11:48:59 来源: 作者:

  2月27日,我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院长王继志,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继志主持。

  首先,副院长范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领导班子为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院长助理高明忠宣读了《2021年工作要点》,随后,院长王继志与部分科室代表签订了《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做了题为《乘势而上求突破,奋发图强开新局》的讲话。回顾2020年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虽然遭遇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始终坚持重质量、控成本、提效益总基调,围绕规范诊疗行为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党建“321”工程、临床路径、妇幼保健、行政效率、服务环境、成本控制六大工作,基本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严格疫情防控,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积累新经验;三是医疗质量常抓不懈,医疗水平稳步提升;四是集中开展业务学习,全员素质有效提升;五是多措并举惠民利民,服务能力更进一步;六是成本控制成效明显,医院运行更趋合理;七是制定文化建设五年纲要,文化建设进入新阶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当前医院发展中存在专业面狭窄、技术水平不高、责任意识欠缺等问题。面向新的一年,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学科建设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的关键之年,医院整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总目标”,实现“两个转变”,落实“六大工作”。即:以“医疗质量年”为主题,围绕提高医疗技术这个“总目标”,实现由基本诊疗服务向高精尖技术逐步转变、由经验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两个转变”,重点抓好打造红色党建品牌、学科建设、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满意度、病案质量、6S管理等“六大工作”,推动医院管理水平、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姚辉富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目标凝聚起希望与力量,新征程召唤着使命与担当,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三牛”精神,展现“四力”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