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护理部举办护士长管理培训

时间:2021-01-28 09:52:11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护士长综合管理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思路,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近日,我院护理部在内科四楼示教室举行护士长管理培训。培训由护理部主任邢建敏主持,科护士长、各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部成员共27人参加。

  培训会上,孟丽护士长以《护理人文关怀与沟通》为题,从就医质量评价感知、临床护理人文关怀、护患沟通理念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就怎样评价就医质量感知与获得感、如何感知有温度的护理及提升就医获得感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让大家全方面了解患者需求;随后,刘丽霞护士长以《团队内部的高效沟通》为题,通过两个实例讲述沟通的基础、倾听的艺术、沟通的策略等内容。期间,护士长们对培训中提出的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培训过程互动性强,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培训,对于拓宽各位护士长的眼界和思路,让护士长们更好地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护理工作需要,提升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整体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