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22 17:00:22 来源: 作者: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1月22日下午4:00,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志,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刚,党委委员、副院长范丽,各党支部书记及各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辉富主持。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围绕履行职责、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一年来,各支部统筹谋划、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疫情防控宣讲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第二党支部与许营镇韩庄卫生服务站共建党建品牌工作室,促使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听取汇报后,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抓牢“疫情防控”;助推医院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五年发展规划;实施榜样教育;深入推进党建“321”工程等方面点评了重点成效。

  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指出,作为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党支部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基层组织战斗力强不强,在党支部建设上反映得最充分。6位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明确“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党支部建设这一项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谈到明年工作打算,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围绕“打造红色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主要从建好“一支部一品牌一平台”工程、传承好红色基因两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同频共振的思想,分析研判如何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到临床工作中,一并推进。开展贴近各支部自身实际的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各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二是开展以“红色新家园、红色加油站、红色心公益”为主题的红色“三重奏”系列活动。丰富党建文化载体,拓展服务内涵、服务领域,结合品牌创建,分主题开展知识培训、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姚辉富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抓建设、抓党员、抓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两促进”,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