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美食与胎教--孕妈讲堂

时间:2020-12-28 17:53:21 来源: 作者:

 

胎儿在母亲子宫内发育成长,需要从母体获取营养,为了满足胎儿生长、发育,孕妇需要全面均衡的孕期营养才能确保宝宝健康成长。针对如何帮助各位孕妈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我院妇产科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胎教》孕妈讲堂。本次课堂为孕妈妈们准备了餐前血糖测定、丰盛早餐、如何膳食搭配、孕期运动、美食手工等环节。

早上8点,各位孕妈准时来到了我们的孕妇课堂。等待护士长监测血糖。“孕妈妈吃得多、吃得好”才能保证胎宝宝的健康,成为不少人心中的“真理”,甚至有些人认为胎宝宝越大越聪明,以致于孕妈妈在胖子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对于这个误区,本次课堂就孕期营养及膳食搭配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1、认识孕期营养不良及营养过剩的危害。2、学习如何计算自身孕前BMI值及孕期每日热量摄入。3、结合膳食宝塔充分了解谷薯、果蔬、肉蛋、奶、豆、油、盐等食物的搭配比例。在座的孕妈纷纷感叹,受益颇多。

当然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也别忘了锻炼啊。孕期运动有助于维持孕妈妈的正常生理状态,愉悦心情,并能够有效保持体重合理增长。此外,孕期运动能增强肌肉的力量和机体的能量,增强腹部、盆底肌的力量,增加产力,有助于顺利地自然分娩。

在短暂的运动后,我们到了美食手工环节,孕妈们相聚一起,共同探讨制作美食的乐趣。最后孕妇学校的赵老师为孕妈们宣传了医院的优惠政策,此次活动可谓是惊喜连连,满载而归。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