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让信息多跑路,提升服务能力——我院开出第一张电子发票

时间:2020-11-27 09:28:47 来源: 作者:

  

近日,外地的李先生收到了我院开出的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这标志着我院成为聊城市首批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

  李先生10月份来我院就诊,因走的匆忙,未开具纸质发票。因个人需要就诊发票联系我院,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从网上开具电子票据。信息科工作人员指导李先生通过电子票夹,领取了就诊的电子发票,李先生对医院的服务表示感谢:“没想到医院能开电子票据,省去了我来回奔波,节省了时间,真是太方便了。”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医院领导的大力统筹、指导、支持下,我院积极落实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推进电子发票系统对接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研发测试,成功发出首张电子发票,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医疗就诊、报告查询、电子票据推送等“一站式”服务,群众就医过程后收到的电子发票在保管、查询、调阅时更加方便。

  近年来,我院始终秉承“患者至上,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工作,以“健康聊城”公众号平台为切入口,全院范围内开展电子健康卡应用推广,推行网上预约、线上缴费、自助就医、诊疗信息推送、远程医疗等服务内容,努力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信息手段,自动识别健康绿码,全面做好“应检尽检”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疫情工作做到有效防控;认真落实扶贫减免政策,实现贫困人员精准识别、享受健康扶贫门诊“两免两减半”政策,极大方便了贫困人员就医,使“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坚持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使广大群众在我院就医切实感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