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3岁宝宝突发嗜睡不醒,儿科医师对症施治去病痛

时间:2020-11-04 11:14:53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名患重症肺炎的3岁宝宝突然出现嗜睡不醒,经过我院儿科医师的诊治,成功查明病因,为孩子祛除病痛。

  小语(化名)今年3岁了,入院前的早晨妈妈发现孩子喊不醒,此时小语已经持续睡眠了14小时,着急的爸爸妈妈立即带小语来到我院儿科门诊。韩永才副主任医师经过查体,判断患儿病情危重,需紧急住院,遂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患儿办理好住院手续。护士在为小语行静脉穿刺、抽血时,她没有任何反应,看到这一幕的爸爸妈妈心急如焚。儿科医护人员为小语快速建立静脉通道,连接心电监护,氧气吸入,小语的治疗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生了解到小语咳嗽已经1个月,没有正规治疗,近5天出现反复发热,立即安排做了血常规、生化检查、胸部CT、颅脑CT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小语肺部感染程度重,加上最近食欲差,进食不足,出现了低血糖、低钠血症、代谢性酸中毒。严重的肺部感染及内环境紊乱,才导致小语出现嗜睡不醒的现象。经过积极治疗,2小时后小语终于睁开了朦胧的双眼,6小时后已经可以自如活动,小语的爸爸妈妈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小语在经过8天的治疗后,肺炎也获痊愈,顺利出院。

  小语的成功救治,标志着我院儿科处置危重症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我院儿科作为聊城市首批临床重点专科,救治急危重症经验丰富,儿科主任韩永才提醒大家,孩子生病后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因延误治疗出现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