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在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9-16 10:30:3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我市重症医学的发展,近日,由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16支代表队共77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比赛。我院重症医学团队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底、默契的团队配合、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优秀奖。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大项。其中,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支气管镜检查、重症超声、俯卧位通气。接到比赛通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选拔成立了由重症医学科崔清涛、闫冉、路通、侯田田、关振强组成的参赛小组,由重症医学科潘栋主任担任领队。赛前,参赛小组全队人员没有脱离一天工作岗位,全部是利用下夜班、休班时间夯实理论基础,深化细节,优化流程,强化训练,争分夺秒,全力备战。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团结合作,荣获团体优秀奖,侯田田获得个人二等奖,崔清涛、关振强获得个人三等奖。

  此次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选手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及精湛的临床操作技能,充分体现了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病人急救、重症处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全体重症人员将继续努力,钻研业务,积极提高危重病救治能力,为医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1111111.jpg